close

undefined

今天來介紹一家 評價輕食餐廳: 回家菜

我本來對這家的期待就滿高的, 今天終於有機會去吃 (其實就在家裡旁邊走路三分鐘 可是一直沒空)

一走進去就有一種回家的感覺

非常輕鬆的裝潢

開放廚房的設計, 不會讓人有種難以接觸的感覺: 非常的親切感

IMG_2008.JPGIMG_2009.JPG

一看到菜單 我就非常興奮阿!!!

記得以前在讀書時段 曾經讀過一名傳奇食評家說過的話: "只要我坐下 看了菜單超過一頁,我就馬上站起來離開 吃都不用吃, 因為這家餐廳對自己沒信心"

當然那是用來評論世界級米其林三星餐廳的指標:

不過如果是在台灣能夠看到只有一張菜單的餐廳 也是會讓我非常非常興奮

因為有很大的可能: 他們東西都很新鮮 而且每一樣菜都是精心挑過的

菁英政策, 重質不重量

好 廢話說完了 來看看他的菜單~

IMG_2010.JPG

反光關係 看不清楚的兩個是  "全家都愛咖哩豬

跟氣泡果汁

我們今天點了四分~

阿嬤的瓜仔肉丸子

全家都愛咖哩豬

超香去骨雞腿肉排

挪威來的烤鯖魚

一杯氣泡果汁

一杯現打鮮果汁

 

一開始上的是我點的咖哩~ (莫名的開心 很餓)

IMG_2011.JPGIMG_2012.JPG

一上來 當然第一個需要評的就是擺盤嘍.

雖然我不敢說我是咖哩專家

但是我知道 正式的咖哩 就應該是飯放一邊咖哩放另一邊

讓人家要吃的時候自己一匙一匙挖 

這樣能夠確保飯的硬度 以及咖哩的香度: 第一口吃到最後一口都有一樣的感受

這家打著健康輕食的牌子 當然少不了看起來就很健康的五穀紫米飯:  我覺得他們的比例做得非常好 不會太多 也不會太少

吃的到其他穀物的香味 但是還是有我們心中那種只有白米飯才有的口感

第二項讓我注意的就是那半顆水煮蛋

這個水煮蛋 可是世界級的阿

仔細看看他的蛋黃跟蛋白中間 並沒有變色 (沒有變成綠色或是灰色)

表示煮的時間剛剛好 而且非常新鮮 沒有重複使用

有些人討厭吃蛋黃, 其實是討厭吃那種煮了變綠的 會有一種臭蛋味

這個完全沒有, 而且非常的軟嫩濕: 世界級的水煮蛋

他們的咖哩雖然說是非常普通的家常台式咖哩

不過可是吃得出還是用了愛心跟用心做出來的

吃到最後底部的黏稠度讓我了解了他真的有先炒洋蔥;把洋蔥炒/煮到變成泥

另外一提的是他的肉非常的嫩: 不需要沾咖哩都能直接吃" 表示他的肉非常新鮮只煮了一次 而且沒有泡很久  (一部分的原因是因為他的菜單很小 所以能夠保持東西都很新鮮)

IMG_2013.JPG

之後來了阿嬤的瓜仔肉丸子

首先要介紹一下這道真心傳統的家鄉台灣菜

要不是我自己的阿嬤很愛做這個 我也不知道原來台灣家鄉菜有這道

這道菜的成敗就是要在肉丸子裡面加上蔭瓜 以及他的比例 放太多 太鹹, 放太少 不夠甜 中間的平衡非常不容易

口味先不說: 一看外便就知道這是自己做的: 因為不是完美的正圓形: 是非常古早感的不規則手工圓

一咬下去 那種嫩度 馬上可以知道 也是非常的新鮮 可是知道絕對是早上做的;  

它的肉湯有一點鹹  如果想要澆再放上面建議先嘗一嘗再澆

 

IMG_2014.JPG

配菜的方面也很棒:

高麗菜不只是普通的高麗菜: 他有用培根一起炒

非常香 非常甜, 鹹度也夠

豆干魯的很好吃  很香 但是又不會太鹹; 直接吃也很好吃

波菜炒得剛剛好 葉子有軟但是梗還有點脆脆的

 

然後要介紹的是 超香去骨雞腿排

(對不起我錯了  這張沒照好  應該照雞肉的那一面  你們就想像一下吧....)

IMG_2015.JPG

這道菜 真心 老闆取名子不誇大阿

超香這兩個字真的應該放進去

有著非常濃厚但是又清淡的迷迭香香味

後來吃完出來發現原來餐廳前院有種~

這是一種一定要用新鮮香草才能做出來的香味

簡單來說如果你今天用乾燥的香草: 當然放多 味道就會比較濃, 但是乾燥的放太多會很膩

可是用新鮮的 放多一點 會很香 但是不會膩

另外要說的一點是 這邊真的要給熱廚掌廚的一個大大的稱讚

這個雞肉真的做得剛剛好: 切開裡面是非常淡淡的粉紅色

整塊吃下去是一起融化開 並沒有讓你吃到一絲一絲的

(一絲一絲就是太熟)

(這邊又要道歉一下 沒照到裡面的樣子 太好吃 吃掉了, 想知道是怎樣來的時候記得點~)

 

最後要介紹的是挪威來的烤鯖魚

一來的時候馬上就能聞到濃厚的鯖魚香

IMG_2018.JPG

烤鯖魚算是一道滿奇特的菜

因為只要聞到就知道好不好吃了:

能不能在遠遠的 還沒切開的情況下 就聞到它的香味 就是這道菜的一大決勝點之一

這家的就非常香

而且這邊 又要稱讚一下廚師阿:

魚也是剛剛好 吃起來也是整塊直接融化 不會有一圈一圈的口感

旁邊還附了一小片萊姆可以擠: 不過其實不需要用就非常好吃了 可能吃到一半想換點口味 再用

不過一開始非常建議先吃吃看他的原味, 真的品嘗一下鯖魚是什麼感覺

 

 

IMG_2019.JPG

果汁一上來

第一件發現的事情就是他的杯子很棒

他的玻璃杯是兩層的 跟人家有一種泡茶的很類似

這種杯子能夠保溫 雖然飲料涼涼的 但是不會在外層起水滴

也不會因為你握久了就讓它不涼

 

它的氣泡果汁 是老闆自己煮的藍莓果醬加上氣泡水 (不是汽水喔)

只有微微的氣泡 喝起來非常的清爽

裡面底下也有非常多的果肉(藍莓)  很好吃

 

另一杯是綜合現打果汁

真的是現打喔~  (有聲音)

今天的是蘋果奇異果汁

非常好喝,  濃郁

喝完很飽

IMG_2020.JPG

最後要講的一點是:

我之前上網看有其他人說這家東西吃不飽

這完全是不對的

這家絕絕對對吃的飽

而且是讓你滿足的吃飽, 然後不會有罪惡感

而且他也有做外帶的服務 (他外帶跟內用東西一樣 可是便宜40塊錢)

如果住附近的上班族 與其吃一個75又油又嫌的雞腿便當

真的可以花90來這裡吃    健康又好吃

而且經過我調查, 老闆真心是想要給大家吃好吃健康了

它的青菜配料 都有定時輪換

整體來說 這是一間會讓我常常想回去吃的餐廳

 

最後打個分:

食物    4.5/5
感覺    4.5/5
CP值   6.0/5   (沒錯 這邊給了六分 不是打錯)

arrow
arrow

    Joseph 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