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21.JPG

台中市北屯區廍子里廍子巷5-11號

 

這是一家非常熱鬧, 氣氛好 風景佳的台式西餐廳

 

 

醜話先說在前面 小弟本身餐飲出身 專業學義大利麵

所以其實來吃這間之前就起了非常多的疑點

結果這些疑點也在餐期中一一證實

當然第一件要澄清的事情就是  "阿這家好吃嗎"

我可以跟你說; 這家店的多數客人是一群家人朋友來這裡吃氣氛以及開心,  找個地放大家都有東西可以吃 而且大概都是熟悉的味道

他的餐廳也不是所謂的fine dining; 雖然裝潢不錯 不過內部感覺就是一間闔家歡樂的家庭是台灣西餐

如果硬要貼上一個標籤 那就是再貴一點點的我家牛排

我不敢說我是肯定, 但是這間店(以及台灣很多西餐廳) 都想要搞法義聯合

但是實際上 歐洲除了英國以外另外兩大派系就是 法國派系 跟義大利為其中之一頭的地中海派系

但是為什麼台灣很多餐廳都喜歡把兩個合在一起呢?  要探討這個問題需要另外一大篇論文 我以後再發

再去吃之前我做了點功課

這家餐廳是一個餐飲集團: 在他個官網上

說出了這麼一句話 令我百思不解:

"LE NINI集團以法國藍帶廚藝的紮底料理基本功, 詮釋道地義大利獨特風味的餐點"

這位鄉親父老不要被騙了

今天如果是一個香港人來台灣開一間客家菜 跟你說  從香港高級廚藝學院帶來給妳台灣道地的客家菜

我想你也不會進去吧=...=

這家店又有了一個更驚為天人的Slogan:

"全國最好吃的義大利麵"

看到這句我也是無言了 先不要說好不好吃  你怎麼敢說這種話.....  (而切事實上你差地遠了)

今天我想先說的是 我覺得它廣告不實,

如果你今天是一家人開開心心去大坑玩/爬山   之後想要全家人去吃個西餐

你來這裡, 點了他的餐點 開開心心的把一天畫上一個句號

這家店你這樣來就OK 絕對會心滿意足回家

但是你今天如果是要來體驗fine dining, 想要認真地吃一吃義大利麵, 那你不如去你隔壁早餐店吃80元的"義大利麵"   至少吃那個你期望不會太高 容易達到期望值

IMG_2022.JPG

我非常喜歡他外面這種街燈的感覺

如果你可以假裝沒看到他街燈上的監視錄影機 , 可能真的會有那麼一霎那彷彿置身西西里民房區

但是馬上被大坑出名的小黑蚊一波空襲後 , 不用五秒鐘你就會從幻想回到現實中 乖乖地走進餐廳.....

 

IMG_2024.JPG

這個 菜單兼桌墊 我就不多說了

知道我的人應該也知道我又想要砲: 菜單這麼大一張 還沒看我我已經餓了

(當然這個是以fine dining來評論     以後下面我都會以fine dining的角度來看  因為我覺得這間餐廳想要塑造那種感覺 : 畢竟價格也算是中價位, 但是我還是會再用 開心家庭餐廳 來給你們另一個方向的看法)

但是如果是家庭式  菜單順便當餐桌紙  好像還可以接受

而且那麼多種東西 畢竟要讓那些9歲以下小孩有東西想選 還要讓人覺得這裡 "很豐富 什麼都有"

畢竟人家我家牛排式自助餐 你當然要跟他一樣多東西 琳瑯滿目的感覺

 

這面要再以Fine dining 的角度評論一下: 他菜單上的英文有打錯,

菜單上打英文基本上有兩種用意  一種是真的要給看不懂中文的人看

另一種是炫耀說我有打英文 好有世界觀 好棒棒

今天這間餐廳菜單上的英文就是後者  因為他有些菜名打錯  他感覺是用中文翻譯回去英文.......

 

我們三個人去

各點了一份麵:

米蘭紅茄海鮮總匯

烏賊墨汁海鮮總匯

香辣櫻桃鴨清炒

 

其中兩份升級成套餐

然後又另外點了一份炸小卷當作開胃菜

 

最早來的是套餐的麵包跟湯品

雖然"開胃菜" 炸小卷 非常快的就補上來了

但是如果今天是fine dining 這樣就不對了  開胃菜要先上

IMG_2026.JPGIMG_2027.JPG

菜單上竟然寫著 法式小麵包 .....  ( 安安 我們不是再吃義大利菜嗎?)

如果真的很喜歡吃麵包的人 可以吃一下

他的麵包的確是熱的

但是我有嚐了一口 (我沒點套餐)  我覺得應該不是餐廳自己做的 是他們跟別人買來熱一下的

........藍帶學院教授要是知道你 "賣" 別的地方買來的麵包 應該會氣到從法國飛過來打你一巴掌吧...

湯的話也是非常普通的 "法式"蘑菇湯  (恩 注意 不是濃湯 因為不濃)

我嚐了一口,有一個感想 那就是 這也不是自己做的 應該是傳說中的undefined

兩位同桌的朋友也沒喝完

 

接下來要介紹一下一道義大利最有名的菜

正式名稱應該叫做:

Calamari 

簡單來說就是炸小卷:

這道菜在義大利餐廳是不可缺少, 一定要有的靈魂性代表食物

這道菜要好吃 有三個重點:

1. 小卷要新鮮 而且要整隻

2. 炸粉要蘇 炸起來顏色要白 (油新鮮 ) (油文不能太高 這樣小卷才會嫩)

3. 旁邊給的配沾醬 要給 marinara sauce (也就是所說的基本紅醬)

這邊先放一張應該的樣子給你們看看:

undefined

 

下面這張是這家店做的

IMG_2030.JPG

這個來的時候 我就心裡有個底 他的小卷可能不是很新鮮:

判斷方法在此: 他的小卷 全部都是中間的部位切成圈圈

這表示是買來就已經都切好一大袋的

比較一下上面我PO的 他是整隻都有 因為可以看到觸手跟頭的部分:

結果一吃下去 真的知道有一點點不新鮮: 其中有一位朋友對腥味比較敏感的 咬一口就吐出來了

我還是不爭氣的配著他旁邊給的 "番茄醬" 吃完了

畢竟他餐的時間上錯 同時皆同桌的已經在吃麵包喝湯了..  看著人家在吃 自己不吃很奇怪

 

 

用另一個角度來看 這道前菜在家庭開心餐廳的角度上 是成功的

反正就是炸的小卷

可以暫時讓你的小孩不要哭

味道其實也還算可是 只是如果你真的比較敏感的話 可能就點點它其他的開胃菜好了

看看他的菜單我推薦你點雞翅跟薯條

這兩個最好做, 所以應該最好吃:  還有個原因是因為這兩樣銷量比較大 比較能確保新鮮

 

接下來是今天的主菜:

基本上三盤麵差不多同時上來

在家庭式裡面能做到這樣非常不錯了

餐廳不應該讓一位客人等

如果一桌有一人的東西要做特別久, 就應該那個先做 讓所有菜都接近同時間出

但是今天如果是fine dining 那又不太一樣了:

今天我們是三盤麵 理論上來說同一個服務生應該要同時一次端三盤出來

然後同時在對的位置 不需要經過詢問 直接放在我們面前

 

香辣櫻桃鴨清炒:

IMG_2031.JPG

首先爭讚他一下:

這道菜 (以及這家店) 的麵條

煮的軟硬度剛好

基本上來說 就是要剛好熟: Al dente  是術語

原文翻譯應該要叫做 Firm to the bite: 也就是 "咬起來要有點硬硬的"

除了我自己的麵吃了 我也跟另外兩位朋友要了一點嘗了一下

他三盤面都有做到這點

還不錯

另一個要稱讚的點是 這道菜的調味算是不錯的

有達到融合感

裡面每一樣東西都有起到它的作用 但是又都不會互相搶了丰采

唯一要說的 這倒還真的有一點點辣

我建議如果不吃太辣的人可以請他們做不要太辣

這道菜我覺得是我們今天三樣裡面最好吃的了

 

再來用用fine dining 的角度來談論看看這盤菜:

第一點不及格的地方就是湯汁太多了

理論上來說 義大利麵 是炒麵

需要利用麵條本身釋放出來的澱粉作為勾芡的作用

讓醬汁自然的黏著在麵條上

這個非常需要功夫:

這裡給你們看一張比較圖

undefined

 但是其實說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其實 如果你今天不是用手工自己做的新鮮麵條

這非常難達成

因為買來的乾燥麵條 太硬 真的要讓你煮到釋放出澱粉 麵已經太熟了

怎們樣評論醬汁有沒有黏在麵上呢? 很簡單 盤子傾斜30% 看看有沒有東西流出來

我前面說過了這道菜調味不錯

但是這只建立在如果你麵條捲起來之後 去沾一下盤子邊的醬汁

他的味道都留在醬汁上 並沒有附著在麵

第二個要講的是  雖然說這道菜是櫻桃鴨

但是來的時候讓我有點失望:  圖片中可以看到他的鴨皮上一層厚厚的醃漬物:

我懷疑他這鴨不是自己做的 是跟人家買已經醃好的來 有點像是火腿的感覺

我試著閉上眼睛 讓自己有著盲嚐食材的感覺  暫時忘掉先有的成見   單純嚐嚐看他的肉

結果測試發現  這塊肉會讓你以為是普通的培根  所以有點傷心   間單來說 鴨肉比較貴 今天我付了鴨肉的錢 結果吃到的東西吃起來像最便宜的肉: 培根

但是其實整體來講 用歡樂家庭餐廳來看 這道菜我絕對推薦 算是好吃的一道菜

小朋友也可以吃 裡面有一點青菜 (甜椒)  融合得不錯  是一道無違和感的組合   (小朋友要點可能要說不要做辣的)

 

 

下一道要介紹的是

烏賊墨汁海鮮總匯

IMG_2039.JPG

這道菜用料很足夠 海鮮放很多

不過擺盤讓人覺得是還沒出師的小徒弟弄得兩隻在旁邊的蝦子沒有站起來

這家墨魚麵厲害的地方是: 他除了是用墨魚麵條以外 他還有額外加墨魚汁去煮

其實基本上 如果你今天真的是在西西里,義大利 吃手工現做的墨魚麵條  你就會吃到墨魚的香味

可是我們今天吃的是已經乾燥過 超市買的墨魚麵

其實香味都已經失去了90%了   很多地方只用墨魚麵條  沒有加墨魚汁  其實根本就是再騙你錢而已  吃起來基本上是一樣的

不過這家很厲害 他有確實的多加了墨魚汁  帶回出原來那種鮮味 鹹味 這墨魚特有的金屬味

*小提醒 第一次約會別點這個  會吃得滿嘴都是黑的

剛好點這個盤的朋友對蝦子過敏 給了我嚐:

當我嚐第一隻的時候 我心裡一個馬上的反應就是跟另外一位點了 海鮮的朋友說 "蝦子別吃 不是很新鮮"

結果開口到一半就看到他不約而同地也只咬了一半 然後更我說 " 恩 好像沒有很新鮮"

這邊我需要給他一點善意懷疑" 說不定是我運氣不好 剛好不新鮮  下次你們自己去的時候 可以試試看

 

至於Fine dining的部分

其實前面老話說過 就不用再提了: 就是他的湯汁太稀 沒有黏在面上

之後要提的是關於這道菜的: 他的菜中放了黑橄欖, 這個黑橄欖放上去 完全是多餘的:

我知道他放的原因因為它很多菜都有放 這個食材在他這裡有定很多 所以他放這個  所以比較經濟實惠

可是 這道菜

1.本身墨魚麵味道比較重  醃過的黑橄欖味道完全沒有出來, 應該用綠橄欖  綠橄欖味道比較強烈 才能提顯出它的酸味

2. 顏色上也不好看 麵就已經是黑的了 還用了黑色的橄欖

導致色香味都沒有達到   那這樣這橄欖就是放錯了

 

最後一道 米蘭紅茄海鮮總匯

IMG_2040.JPG

這道菜非常合台灣人的口味

又酸又甜  酸到讓我覺得是加了番茄醬

不過在這種家庭開心餐廳 這道菜非常不錯

小孩大人都愛

簡單來說這道菜就大家熟悉又愛的那種味道

價格也非常合理 兩大隻蝦子 跟一塊隱藏在麵下面數量不少的花枝跟蛤仔

這邊又要提一下 這盤應該也是還沒出師的小徒弟擺的 蝦沒有放上來 蛤仔沒有放上來...都埋在下面

Fine dining 來說:

還是老話阿  太溼

至於調味來講, 海鮮紅醬這種麵 應該是 酸甜鹹鮮這四種味道都要有

鮮味佔第一 然後是鹹  最後才是酸跟甜

但是這邊的剛好反過來了

 

 

 

IMG_2045.JPG

 

最後來是兩份套餐的甜點

今天的是 烤布蕾   Crème brûlée

恩... 沒錯  "法國菜".....

沒有很好吃 沒有香味

可以說他是現在美食 為大家健康著想 熱量不要太高

但是其實真的可以在濃一點

小朋友應該很愛吃 感覺跟統一布丁雷同

是個閤家歡樂 嬉遊共賞的口味

但是如果是要說真的品味的話 這個只能打6/10

免強合格 因為吃得出來是布蕾.

 

 

最後如果大家都看到這裡了

我想要在澄清一開始說過的:

為什麼今天這天我一直提 "家庭快樂餐廳" 跟 "fine dining"的區別呢?

因為我覺得 這家餐廳的裝潢, 氣度, 價格, 跟廣告 就是想要塑造一個fine dining的感覺

可是實際我自己吃完的感覺 只覺得他是家庭快樂餐廳: 貴一點的我家牛排

有一點好處 也就是它的價格其實是卡在這兩者中間:   他其實比我家牛排貴一點 但是你要拿他跟主流fine dining比 他又比較便宜

 

所以其實還是大家自取

今天我只是分享我自己的感想

我想要說明白的是 

這家幾千萬的食品企業 做出來的食物 並沒有 "不好吃"

只是 他絕對不是值得允指的美食

他的東西 可以吃, 而且不難吃, 有某些東西我甚至會說好吃

但是它離他廣告所打的 離了非常非常的遠

我覺得有需要慎重的反應前面說過的話 "

 

"如果你今天是一家人開開心心去大坑玩/爬山   之後想要全家人去吃個西餐

你來這裡, 點了他的餐點 開開心心的把一天畫上一個句號

這家店你這樣來就OK 絕對會心滿意足回家

但是你今天如果是要來體驗fine dining, 想要認真地吃一吃義大利麵, 那你不要來這裡因為你會失望"

 

最後打個分數

這個分數是以他實際狀況 並不是以fine dining 來打:


食物    3.0/5
感覺    4.5/5
CP值   3.5/5

arrow
arrow

    Joseph 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